清旗——咕

“你会学鸽子说话吗?”
“我明天更新。”

俗套愚人节

整蛊马老师!

平和时代的无差小段子!

师兄师姐撮合计划通!





——————————





“小宇小宇,你先把手头的活放一放,快来204!”


说完这句话,电话啪就挂了。


图恒宇听着话筒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马兆遥遥看过来的目光瞄了一眼,图恒宇张了张嘴,把电话挂好,低下头做出一种依旧认真的工作样。


而马兆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图恒宇这点小动作根本骗不过他。


就如同教室里讲台上的老师总是会洞悉学生们所有的动向。


图恒宇听见脚步声的时候已经晚了。马兆走路声音很小,再加上实验室里敲代码和电流的声音能够遮一些,能被捕捉到的声音就更微弱了。


图恒宇一瞬间紧张情绪达到了顶峰。不只是因为消极怠工被发现,还有就是,谁也不想被自己的暗恋对象成天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瞅着吧,谁也不想给人家留下一种不太正面的印象吧。


是吧。


“啊…马老师。”


“你在做什么?”


马兆没有生气。今天实在是太早了,昨天因为等一个重要的实验结果,全所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留在所里,结果是凌晨三点出的,非常顺利,一帮人直接原地入睡,仨小时后又被生物钟叫醒,麻木又疑惑地坐到电脑前卡壳。


“没,刚才师兄他叫我去204,不知道干什么。”


204室是研究所的休闲空间。


休息一下是必要的。马兆拍了拍图恒宇的肩膀,“嗯,你去找他们吧,现在没有要紧的事。”




204的门神神秘秘地关着,甚至还上了锁。


拧了一下把手,没拧开,“师兄你在吗?我是图恒宇。”


只见门敞开了一条缝,一只手伸出来把门外的人拽进去,又迅速关了门。


图恒宇在看到屋里的场景时深吸了一口气。


桌椅沙发地面等等所有可见的能放东西的地方全都被占满了,玩偶服堆在一起,几管芥末和牙膏跟奥利奥挨得难舍难分,可乐雪碧和崂山白花蛇草水成为快乐邻居……


总而言之,图恒宇大为震撼。


“什么情况?”


“小宇,你过日子过晕啦?”师姐哎呦一声,招呼他快点来,“今天是四月一号啊!”


“你不是老不能确认主任对你的想法吗,我们怎么说他对你跟对我们不一样,你就是不信,今天你自己试。”


师兄直接拉着他走到堆放玩偶服的角落,扒拉一下,翻出一件圆圆白白的兔子样的,不由分说套在了图恒宇身上,在他的注意力正集中在把头套转正的空挡,师兄冲后边一众竖了个大拇指。


师姐把牙膏芯子的奥利奥和勾兑了白花蛇草水的可乐和雪碧放上托盘,塞到了图恒宇毛茸茸的手上。


“小宇,你一会就直奔着主任去,你看他会不会生气,我们都押不生气。”


“可是……”


“怂什么!这个玩偶服带变声器,实在不行你就说‘主任,这是图恒宇给您的零食’,这样他也不知道你是谁。”




图恒宇,一个大兔子,扭捏着挪动到正在实验室的椅子上闭目养神的马兆身边,手心里全是汗。


“马lao…马主任,这是给您拿的零食。”


马兆睁开眼,婉言谢绝,“你们分着吃吧,我还不饿,一会就到饭点了。”


“这是图恒宇给您准备的,他本来要来,但是204还有别的事。”


透过头套的眼睛,图恒宇惊讶地发现老师在听到他名字的那一刻眼神跟表情突然变得温和了不少,接着就感受到了手上的托盘微微变了点重量。


马兆伸手拿走了一块变态奥利奥和一杯复杂雪碧。


图恒宇不敢等在原地,说了声再见掉头就跑,也没敢看老师的反应。


不过专业媒体人早就在隐蔽战线上埋伏好了。


小小的屏幕上记录下了马兆哽住和笑着摇头的全过程,这下记录员师姐无声尖叫。


“图恒宇同志,请看主任的滔天之爱。”


图恒宇乖乖坐在沙发上,双腿并拢双手扶膝,整个人红透了,手指扣着膝盖上的面料,眼睛亮亮,又有些躲闪。




中午吃饭。


马兆冷着脸叫图恒宇一块出发,说有事跟他说。


图恒宇的心一下子拔凉。


心惊胆战地端着餐盘坐到老师对面,不知有什么大事要搞这么严肃。


“图恒宇,我郑重跟你说,你真的很烦。”


撂下这句话马兆就走了。


图恒宇快哭了。


潜伏的师兄师姐看主任出了食堂,火速赶来:“小宇,小宇!你振作起来!今天可是愚人节啊!”


图恒宇:!!!


“马老师——”







笑死,九零后可比你图恒宇更懂愚人节的玩法!认栽吧小图!




评论(18)

热度(56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